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塔斯Tasmania遊記|荷巴特Hobart必逛週六限定市集-Salamanca Market

塔斯Tasmania遊記|荷巴特Hobart必逛週六限定市集-Salamanca Market

到澳洲以後逛了很多市集,每個市集都有每個市集的特色,但如果要我說氣氛最好、最讓人懷念的,必屬於塔斯馬尼亞的Salamanca Market。

Salamanca Market位於Hobart市中心,只營業每週六8:30-15:00,市集規模跟其他大城市的市集不能比,但攤位都算是蠻有個人特色的,配上悠哉鄉村節奏的街頭表演者與塔斯馬尼亞獨特的乾冷天氣,逛起來非常有置身於小歐洲的感覺。

Salamanca Market的規劃還算不錯,剛好一去一返就能逛完,在四個地方都有出入口,若要停車的話在左下角的Library圖書館旁有計時停車場。

因為Covid-19限制市集人數的關係,我們遊覽時需要排隊。旁邊砂岩式建築也有許多小店家與咖啡店、工藝店以及藝廊,中午過後市集逛完也可以到旁邊走走探險,或者拍拍照也是很有風味。

市集最大的特色就是大部分的商品都是100% Made in Tasmania,也有諸多可以代表塔斯的實用紀念小物,例如著名的薰衣草相關產品、護手霜、保養品等等,或者塔斯馬尼亞當地木材所製的純木盒、開罐器或者飾品,有些上面還會有不同年份的紀念硬幣,而且每個花紋都非常獨特、不會重複,是我認為最值得當紀念品帶回去送親朋好友的物品。

塔斯馬尼亞天氣寒冷,還好市集有販售各種圍巾及保暖衣物,當天立馬在這個市集買了一條Cashmere的圍巾,這邊的保暖衣物大多都是Hand Made,很適合在這順便淘寶。

除了文創區,這邊也有新鮮蔬果的小小市場。

這邊的街頭藝人彈奏的曲調大多是慵懶的鄉村語調,真的十分適合這個悠哉的市集。

在這裡也要推薦這家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大家都知道塔斯的海鮮遠近馳名,小小一碗內什麼都有,剛好逛個市集又能滿足味蕾。

塔斯馬尼亞是個不太有地方逛街的地方,市區非常小、品牌也不多,既然來到這個風景優美的小島就應好好享受自然文化,但如果有需要購買伴手禮的需求,Salamanca Market真的是一個非常完美的選擇,建議在此預估個2小時左右慢遊,非常值得!❤️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BRISBANE限定!澳洲咖啡師速成班課程資訊
如何像澳洲人一樣點餐?|澳洲咖啡廳常見咖啡種類介紹-Flat White、Latte、Cappuccino
澳洲打工度假|如何從零到有的在澳洲當上咖啡師?
澳洲打工必讀|你也落入文字陷阱了嗎?沒有所謂的黑工白工,只有合法不合法!
澳洲打度假|聽我說,沒計劃的打工度假是在浪費人生。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咖啡師工作揭秘!各項優缺點分析
澳洲咖啡師薪資大公開!2024年最詳細解析


– 延伸閱讀 –


Una Chang

旅行即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你好,我是UNA,是一位咖啡師、攝影師,同時也在自媒體領域有所涉獵;在澳洲的四年時間,體驗著人生,拓展著視野,更新著想法。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點在海外突破自己的勇氣,歡迎告訴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