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澳洲投資理財|打工族的投資人生(2)-Commsec APP頁面基本教學,含投資術語介紹(2024年更新)

澳洲投資理財|打工族的投資人生(2)-Commsec APP頁面基本教學,含投資術語介紹(2024年更新)

繼上篇「打工族的投資人生(1)-澳洲股票怎麼買?Commsec新手開戶圖文教學」,相信各位已經載好了APP準備開啟你的投資人生,這篇就來手把手教導大家如何熟悉Commsec APP內的各個頁面。

Portfolio(投資組合)

在Portfolio這裡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當日獲利及總獲利,按進Share可以看見個別投資的股票當日獲利情況,以下舉例我自己帳戶的情況給大家做說明。

Watch(觀察名單)

你可以在界面的右上角三個點點那邊,自由建立、刪除觀察名單,Watchlist會顯示觀察名單的各個數值。

觀察清單裡也有幾個術語需要各位知道。用手機看字可能會有點小,可以放大看。

Newsfeed(動態資訊匯總)

在Newsfeed這邊可以看到在自己watchlist內的股票最新動態,包括最新公告、市場分析,若達到52週最高價或者最低價也會出現在這邊的資訊欄裡。

Market(市場)

接下來就是整個APP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頁面了。Market主要是我用來選股票及觀察大趨勢的好地方。

ASX(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澳洲股票交易的集團,ASX200指數是基於在澳洲股票上市且市值最大的前200家公司總趨勢走向,可以做為交易參考大趨勢所用。

Market頁面裡的Indices(指數)可以用來看澳洲各指數當日漲幅趨勢。

Market Movers用來顯示當日最高漲幅或者最高跌幅的股票。個人偏好短中線投資,因此我時常從中到處看看不同的股票去挖掘看有沒有適合投資的。
Commsec Updates會顯示最近更新狀態,裡面含有許多重磅資訊,但閱讀起來對於新手來說也是相當困難,我自己也是偶爾才看,建議有興趣又有時間的人可以去研究研究。

投資股票要學的實在太多,細節實在過於繁雜。

同一支股票,買的時機、買的方式、投資策略、甚至心靈狀態都會影響到最後是否能以獲益收場,絕對不是隨便買買或道聽途說就能夠賺錢的,而是要真的耗費大量心力及時間長期抗戰與學習成長的。

但若能熟悉並且好好利用錢滾錢的技能,
何樂而不為😆?

澳洲投資理財相關文章

澳洲股票怎麼買?Commsec新手開戶教學
Commsec App買賣股票操作教學
Commsec APP頁面基本教學,含投資術語介紹
新手須知澳股入門指南

若想進階入門加密貨幣交易,請參考以下文章:
加密貨幣時代來臨!澳洲幣安Binance超詳細圖文入金教學
幣圈神卡CRO Visa Card申請圖文教學!申請就送25USD


– 延伸閱讀 –


Una Chang

旅行即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你好,我是UNA,是一位咖啡師、攝影師,同時也在自媒體領域有所涉獵;在澳洲的四年時間,體驗著人生,拓展著視野,更新著想法。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點在海外突破自己的勇氣,歡迎告訴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文章!

This Post Has 3 Comments

  1. Amy Liu

    謝謝版主的教學,我也成功辦了一個帳號!

    希望版主下次可以寫一篇買澳洲股票報稅,有爬文說,股票獲利的稅好像蠻高的(不確定),麻煩了 ~

  2. ann

    很喜歡妳的攝影和畫面色調 也謝謝你的這幾篇文章
    期待你之後的選股方式文章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