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健身房 比較-Jetts Gym v.s Anytime Gym(*2024年更新)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健身房 比較-Jetts Gym v.s Anytime Gym(*2024年更新)

在台灣時因為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在健身房,因為工作環境因素而漸漸喜歡上運動,來到澳洲時,便告知自己不要輕易的放棄這個好不容易養成的習慣。後來也因為各種搬家的關係,有了許多在 澳洲健身房 的經驗。

澳洲健身房的價錢通常跟所在區域成正比,介於市中心周圍較昂貴,介於郊區則相對便宜,但對應工作薪水來說還都算是可以輕易負擔的價格,並且通常都有個非常吸引人加入會員的制度:無綁約。對於背包客來說雖然是一筆不必要的花費,但對我來說健身及健康卻一直是一項很值得的投資。

此篇文章將會介紹個人親自待過的兩間健身房的經驗,
並給予建議以便提供觀看到此篇文章的大家選擇上的幫助。

什麼是24/7 ?

首先先介紹一下
在澳洲健身房名稱旁常出現的24/7是什麼意思?

24/7其實就是代表
「一週營業七天,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

在選擇健身房時主要有兩大重要參考事項,
會大大的影響日後健身的持續性及意願:
(1) 距離 (2) 營業時間


澳洲地很大,距離絕對是最最最重要的問題。
一間健身房設備再怎麼樣多、器材再怎麼樣好,
如果距離太遠,一定過不久就會開始懈怠,
千萬不要相信我們的自制力😂

Jetts Gym 24/7

Jetts在全球有280家健身房,光是在澳洲就有180家。
在google地圖上搜尋就可以查詢附近有沒有Jetts。
只要是他們的會員都是所有場館皆可以自由進出,
並且可以隨時解約,無合約限制。

Join Fee是主要可以省下的費用,
每間健身房都大同小異。

要省錢的可以先參觀詢問健身房試用一週,
但其實省的幅度不大,僅僅只有0-20元澳幣的空間。
等他有活動時會發送簡訊給你,
到時跟業務聯繫報名即可。

取消會員方式:寄信至你辦理健身房的Email(官網上查詢)並提供鑰匙上的會員編號以便業務執行取消作業,基本上給完資料一天內就會收到回信表示完成,附上我的寄件內容供大家參考。

會員心得:去過Brisbane的 Fortitude Valley、Brisbane CBD 及 Mitchelton三間分店,器材大致上較為老舊但齊全,會員人數偏少,適合喜歡自己運動的人,我常常在晚上十點才去運動,通常都是包場的狀態。

Anytime Gym 24/7

Anytime在全球皆有多處分店,
適合常常出國旅遊的商務人士。
在澳洲辦理會員的好處是回台灣也可以繼續使用。
但我在2024年再次查看全台灣已剩下11個據點。
一樣是24/7制度。

在澳洲據點倒是很多,器材也比較新。但缺點就是會員數多很多,在Brisbane我去過Milton、Paddinton及Eight mile plains及其他多處據點,通常在4-7點左右的下班時段都是處於人滿為患的狀態,但有些據點的環境非常的新及好,會員感受是該企業確實常常在翻新設備,比較用心在維護環境。

儘管在疫情期間也是Anytime的配套措施比較符合人性,會籍暫停或者取消都只需要email聯繫,健身房內的團體課程數量也很多,對於連鎖健身房來說可以說是沒有太大的缺點。

費用參考:
剛開始在郊區為每週$14.95,後來搬移到市區後約每半年漲價一次,從$14.95到$17.95再到最後我因搬家退會籍的$22.95。
一樣有Join Fee 及 Key Fee,兩項加起來我付款共$82(僅首次加入需要)

其他健身房參考

要不是因為後續又搬家至黃金海岸,否則我可能會一直持續使用Anytime fitness,雖然中間幾年漲價約兩次,但疫情過後所有物價皆上漲,雖然價格已經不比幾年前便宜,但都還在合理範圍之內。

後來我搬到黃金海岸後又因為距離將我的健身房會員換到當地的一家「Club」,這是較為接近台灣高級健身房的類型,含有游泳池、網球場、健身房、有氧團體課、三溫暖,甚至含有配合的付費物理治療師及按摩師類型,而這樣的健身俱樂部價格在澳洲費用為每週32澳幣

雖然費用上又更高昂了一些,但我依然很滿意,器材雖然不新,但會員數量更少、甚至有在台灣少有的戶外美景,建議在台灣喜歡健身的同好們來澳洲也可以到處挖掘住家附近的健身房,也許會找到驚喜唷!


– 延伸閱讀 –


Una Chang

旅行即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你好,我是UNA,是一位咖啡師、攝影師,同時也在自媒體領域有所涉獵;在澳洲的四年時間,體驗著人生,拓展著視野,更新著想法。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點在海外突破自己的勇氣,歡迎告訴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