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澳洲打工度假|抵澳第一站住宿-布里斯本背包客棧Five 2 Home(*2024年更新)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背包客棧Five 2 home,藍色的外觀及優越的地理位置,是許多台灣人來澳洲打工的第一站

澳洲打工度假|抵澳第一站住宿-布里斯本背包客棧Five 2 Home(*2024年更新)

很多事情其實沒想象中的那麼難,大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在杞人憂天。在出發要來澳洲前我也是滿腔的惶恐與不安,焦慮會面臨找不到工作的窘境、擔心英文不夠用處處碰壁…..。

事實是,來澳洲打工度假這些真的都不用太擔心,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聚合體,到處都有中文,觀光地區更是常常見到華人臉孔的員工。在市區逛街只要是常看見的國際大品牌,通常問一句「Is Chinese OK?」對方就會將語言轉換成中文。

台灣新包集散地-Five 2 home

抵達的第一站,我與Ling選擇的住處是位在布里斯本Fortitude Valley的背包客棧Five 2 Home,Five 2 Home是很多臺灣新包的集散地,住在這邊一個月的時間內,大概沒看過超過三組外國人。

布里斯本背包客棧Five 2 home 在google map上的地理位置,距離布里斯本市中心約5分鐘,坐於Fortitude Valley酒吧街附近
Five 2 home地理位置卓越,距離市中心不過5分鐘車程。

Five 2 Home backpacker的地理位置非常的方便,走路五分鐘即能抵達China Town逛逛亞超,附近就是酒吧及夜店街,每到週末夜晚就聚集了滿滿飲酒作樂的人潮,距離最近車站也在五分鐘內,甚至走路到市區中心逛街都只需要15分鐘、搭車則5分鐘,很適合想體驗看看市區生活的背包客。

晚上到布里斯本的Fortitude Valley酒吧街走走,空曠無人的街道為背景
前兩個週末跟Ling都會去酒吧街逛逛體驗澳洲的夜生活

背包客棧設備有公用廚房並包含鍋碗瓢盆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曬衣場。房間內有冰箱,公用衛浴每日都會清潔,也有提供枕頭、棉被、枕頭套、床單、被套等,整體住起來還算舒適溫馨,並且提包即可入住。

住宿費用包含水電及Wifi,Wifi品質因多人使用不太穩定,有點耐心的話還算堪用。

偶爾在公用廚房料理時有些熱情的背包客會跟你搭話,慢慢的就開始能交到新朋友,相互研究料理的日常也算有趣,煮飯煮著就也漸漸煮出興趣。

在澳洲的第一個月每晚自製雞肉義大利麵當作晚餐,還配上5元澳幣的白酒及薰衣草花束當作點綴,便宜簡單卻不失生活的儀式感

但,畢竟是背包客棧,這邊的隔音以及上下鋪的部分就不是這麼完美,上下鋪的床不是很穩固,容易互相影響,房間環境跟share house的品質相比也是偏小偏貴,住習慣Hotel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克難,但因地理位置及設備齊全等優點,作為來澳洲第一站的確很合適。

裡面很多老包都很親切熱情,遇到節日時背包客棧也會舉辦活動,像我就參與了今年的年夜飯,有稍微減少了點在外流浪的思鄉之情❤️

第一站住宿規劃

剛來澳洲打工度假,還得先處理三大號(TFN、銀行帳戶、手機號)事宜,並且得等7-10個工作天等待實體提款卡寄送,為避免找房壓力,我們在台灣時就已先提前預訂了一個月的時長,並付清相關費用,打算在剛來的第一個月先當作度假及處理好重要事物,之後再見機行事慢慢找工作及第二站住宿。

因為我們較為注重個人隱私及有攜帶貴重物品,因此一開始預約含私人衛浴的兩人房型,房間空間不大,僅容納上下鋪雙人床及一張書桌就幾乎沒有走動位置,並且因為空間狹小空氣不太流通,對於夏天來多挺悶熱的,但因為剛來澳洲對於一切都很新鮮,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待在外頭,因此影響並不大。

Five 2 Home住宿費用:
(請以官網詢問為主)

二人房(附私人衞浴房型)
單日47/day,三晚以上45/day
七晚以上40/day,三十晚以上28/day

一般二人房(無獨立衛浴)
單日45/day,三晚以上40/day
七晚以上35/day,三十晚以上26/day

三、四人房(附廁所房型)
單日42-43/day,三晚以上36-38/day
七晚以上32-33/day,三十晚以上24-25/day

六人房
單日40/day,三晚以上34/day
七晚以上30/day,三十晚以上23/day

*最新資訊更新為最短訂房天數一週,暫時不接受短租


– 延伸閱讀 –


Una Chang

旅行即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你好,我是UNA,是一位咖啡師、攝影師,同時也在自媒體領域有所涉獵;在澳洲的四年時間,體驗著人生,拓展著視野,更新著想法。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點在海外突破自己的勇氣,歡迎告訴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