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雪梨遊記|探訪南半球最壯觀魚市場,品嚐澳洲海鮮盛宴-Sydney Fish Market

雪梨遊記|探訪南半球最壯觀魚市場,品嚐澳洲海鮮盛宴-Sydney Fish Market

雪梨是澳洲最繁華的城市之一,位於澳洲東海岸,是澳洲最大的城市和商業中心之一。來到雪梨就必須得探訪那些標誌性的建築,如雪梨歌劇院、海港大橋、達令港以及雪梨塔。而在雪梨,還有一項景點你一定不能錯過:那就是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雪梨魚市場。

Explore the Most Spectacular Fish Market in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and Indulge in an Australian Seafood Feast

雪梨魚市場坐落於悉尼港區,距離市中心並不遠,緊鄰悉尼歌劇院和悉尼海港大橋,是澳洲最知名的海鮮市場之一。這裡聚集來自澳洲本土各地的漁民和前端的海鮮供應商,帶來最新鮮的海鮮和水產品。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海鮮包括各種魚類、蝦、貝類、螃蟹等,並保證了其品質和新鮮度。

澳洲的海鮮是日常奢侈品

來了澳洲近五年,吃海鮮的日子並不多,日常逛的大型連鎖超市通常都販售冰鎮或冷凍海鮮,亞洲超市更是只有冷凍的可以選擇,偶爾去到觀光區可以看到有人販售生蠔,但吃起來大多都不是很新鮮,若真想吃一吃新鮮蝦子或者鮭魚,都得跑到特定的海鮮店鋪或特地找當地的海鮮市場才能購買。

雖然如此,但澳洲的海鮮的品質其實是很好的,舉如澳洲大龍蝦、鮑魚或者生蠔,只是因為所在區域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例如到塔斯旅遊就可享受隨處可見新鮮飽滿的生蠔,不只新鮮還價格便宜,當地甚至會研發出各種特色的烹煮方式。

Sydney Fish Market

雪梨魚市場距離市中心約開車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附設有大型免費室外停車場,即便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十分方便,是許多國外旅客必定造訪的知名觀光場景。

sydney fish market location

雪梨魚市場 Sydney Fish Market 共有五大特色:

  1. 6家海鮮批發商,提供每日最新鮮的優質海鮮
  2. 裡頭也有咖啡館、餐廳、麵包店、肉店、美食熟食店、蔬果店和酒品店
  3. 幾乎全年無休,每日營業時間為7:00-16:00,一年中只有聖誕節當天會公休,不用擔心造訪還得挑日期!
  4. 幕後海鮮之旅!可以遊覽他們如何處理產品的過程
  5. 澳洲領先的海鮮烹飪學校,在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一日烹飪課程,從東南亞海鮮美食到澳式海鮮BBQ,再到如何清洗及挑選魚類的知識課程,每個月的課程都會更新,並高達十種熱門課程可選!
Explore the Most Spectacular Fish Market in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and Indulge in an Australian Seafood Feast

雪梨魚市場 Sydney Fish Market 的內部十分的乾淨與整潔,也附設少許的座位區,對於應付每日龐大的遊客人數來說要找到位置還是需要稍微碰點運氣,6家海鮮批發商分別為Claudio’s 、Getfish、Nicholas Seafood、Peter’s Sydney Fish Market及Christie’s Seafoods。

六家攤商除了都有販售新鮮的生魚片、蝦子等新鮮海鮮以外,其實也都各有特色;有些會現場做海鮮炭烤,有些附設熟食區,價格上因為都在Fish market內則不會差異太多,新鮮度也都幾乎不必比較,我的作法就是先稍微逛個一圈,大約20分鐘即可逛完,然後每攤都買幾個來品嚐就幾乎可達9分飽。

sydney fish market's retailer
sydney fish market's lobster platter and price

其中必吃的除了澳洲龍蝦以外,雪梨石蠔(Sydney Rock Oysters)及太平洋生蠔(Pacific Oysters)也都是嘗試的好選擇,新鮮度跟我先前去塔斯生蠔工廠有的比,不僅新鮮還吃不到腥味,在魚市場內是非常熱門的選擇,尤其是Sydney Rock Oysters,我還看到有人是以搶購的方式購買,並眼睜睜的看著最後一盤售出,讓我好奇心大勝發誓今天必須吃到:)

除此之外,裡頭的很多現烤、現炸的生食也都非常吸引人,後來點Peter’s的Aburi scallops 焗烤扇貝及龍蝦也非常好吃,胃口大的還可以試試魚市場門口的焗烤龍蝦堡、龍蝦意麵。

雖然雪梨魚市場 Sydney Fish Market 內的總攤販數並不多,但商品選項之多已足以吃吃喝喝一個中午,並且看似攤商還有增加的趨勢。來到雪梨,安排其中一個中午到此看海並飽飯一頓,絕對是不會後悔的遊覽選擇!

雪梨魚市場資訊

地址:Bank St& Pyrmont Bridge Road,Sydney 
營業時間:每日7:00-16:00
(除了聖誕節以外全年無休)

澳洲投資理財相關文章

澳洲股票怎麼買?Commsec新手開戶教學
Commsec App買賣股票操作教學
Commsec APP頁面基本教學,含投資術語介紹
新手須知澳股入門指南

若想進階入門加密貨幣交易,請參考以下文章:
加密貨幣時代來臨!澳洲幣安Binance超詳細圖文入金教學


– 延伸閱讀 –


Una Chang

旅行即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你好,我是UNA,是一位咖啡師、攝影師,同時也在自媒體領域有所涉獵;在澳洲的四年時間,體驗著人生,拓展著視野,更新著想法。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一點在海外突破自己的勇氣,歡迎告訴我你喜歡哪種類型的文章!

發佈留言